行天豐雄先生

对不起,此内容只适用于美式英文

Mr. Toyoo Gyohten

 

行天豐雄先生
公益財團法人國際通貨研究所
理事長

 

行天豐雄先生現為公益財團法人國際通貨研究所之理事長。他自東京大學畢業後,於一九五五年入職大藏省(現日本財務省)。行天先生於一九八六年獲委任為大藏省次官(現日本財務省財務官),主管國際事務;在此之前,他曾擔任多項重要職位,包括國際金融局長。行天先生亦曾任職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被借調至亞洲開發銀行。他於一九八九年榮休後,曾於美國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及瑞士聖加侖大學出任客座教授。一九九二年行天先生成為東京銀行(現三菱東京UFJ銀行)會長。自一九九五年開始,行天先生出任公益財團法人國際通貨研究所理事長,並於二零零六年起兼任三菱東京UFJ銀行特別顧問。

行天先生亦曾為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第三工作小組(一九八八至一九九零年),以及國際金融協會(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擔任主席。其後,他於一九九八年獲時任日本首相的小淵惠三任命為內閣特別顧問,後來更成為內閣官房參事(首相特使)。行天先生現時為財務省特別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