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柏偉教授

对不起,此内容只适用于美式英文

Professor Liu Pak-wai

 

廖柏偉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講座教授兼
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所長

 

廖柏偉教授為普林斯頓大學學士和史丹福大學碩士及博士,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講座教授、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所長、前副校長。廖教授曾任教務長及經濟學系系主任,現兼任香港中文大學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東亞經濟學會副會長。廖教授的研究專長為應用經濟學理論、不確定定理、勞動經濟學、行政人員薪酬,以及中國和香港經濟。

廖教授熱心服務社會,出任多項公職,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轄下香港金融研究中心董事、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非執行董事及其轄下薪酬委員會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航空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以及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成員及政治委任制度官員薪津獨立委員會成員。一九九九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以表揚其“傑出的學術成就及在公共服務方面的卓越表現”。二零零六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