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博士

謝國樑博士為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名譽高級研究員。在2021年加入該研究所之前,謝博士在香港銀行業服務超過30年,主要在不同崗位從事經濟金融研究,並在2008-2019年期間擔任中國銀行(香港)經濟研究處主管。

謝博士在工作之餘,還以自己的專業熱心服務社會。他先後擔任過福建省漳州市政府經濟顧問6年;香港華商銀行公會學術組組長9年;他還是香港銀行公會一帶一路委員會輪值主席銀行代表;香港總商會一帶一路委員會及粵港澳大灣區工作組成員;香港工業總會國際事務委員會及稅務委員會成員;廣東省政府《粵港澳合作促進會》諮詢委員會顧問;中山大學港澳與內地合作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學術委員會成員。

謝博士於2008-2012年期間擔任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泛珠江三角洲委員會委員。2013-2015年期間擔任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非全職顧問)。

謝博士在復旦大學管理學院產業經濟學系取得經濟學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