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務所長的話

对不起,此内容只适用于美式英文

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舉辦的第一期「全球金融菁英領導研討班」已於2011年1月21日圓滿結束。研討班的參加者除業界高級行政人員外,還包括中國銀監會、中國證監會、中國人民銀行之主要官員;台灣證券交易所、新加坡金管局、馬來西亞中央銀行、香港金管局及證監會之高層主管,合共三十多人。他們皆把握寶貴機會,在課堂上與各講者交流經驗,討論氣氛熱烈。參加者皆表示課程為他們帶來嶄新思維,啟迪視野,讓他們裨益不少。

研究所將於2011年9月19至23日舉辦第二期「全球金融菁英領導研討班」,在五天的精彩課程中,多名國際星級講師將作專題演講,其中包括三位諾貝爾經濟科學獎得主詹姆斯.莫理斯爵士 (Professor Sir James A. Mirrlees)、羅伯特.蒙代爾教授 (Professor Robert A. Mundell) 、邁倫.斯科爾斯教授 (Professor Myron S. Scholes) 。其他傑出講師包括香港交易所主席夏佳理先生、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周松崗爵士、中國經濟改革研究基金會國民經濟研究所所長樊綱教授、利豐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香港中文大學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教授以及前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教授等。講授專題包括全球經濟之新發展、中國經濟的長期展望、國際貨幣體制之新形勢、中國的貨幣與匯率政策、金融市場中的道德風險、金融創新、風險管理、領導的挑戰等。 為金融界提供適切的培訓。 參加者將有難得的機會在小班環境中與多名傑出講者作互動對話。 

我熱切期待在第二期研討班與您見面。

 

莊太量教授
常務所長
香港中文大學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