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務所長的話

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於2011年開始已舉辦了四屆「全球金融菁英領導研討班」。研討班的參加者除業界高級行政人員外,還包括中國銀監會、中國保監會、中國證監會、中國人民銀行之主要官員;臺灣證券交易所、新加坡金管局、馬來西亞中央銀行、泰國中央銀行、香港金管局及證監會之高層主管。他們皆把握寶貴機會,在課堂上與各講者交流經驗,討論氣氛熱烈。參加者皆表示課程爲他們帶來嶄新思維,啓迪視野,讓他們裨益不少。

研究所將於2014年8月28至30日舉辦第「五屆全球金融菁英領導研討班」爲金融界提供適切的培訓。課程的目的是要培養機構高級管理層成爲傑出的環球經濟及金融界菁英。多名國際星級講師將作專題演講,其中包括兩位諾貝爾經濟科學獎得獎人詹姆斯‧莫理斯爵士 (Professor Sir James A. Mirrlees)、邁倫‧斯科爾斯教授 (Professor Myron S. Scholes) 。 其它傑出講師包括前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明康教授以及前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及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教授等。講授專題包括全球最新經濟形勢、歐美的經濟復蘇、金融創新及國際金融貨幣體系的議題。每位參加者將有機會在小班環境中與多名傑出講者直接交流。

我熱切期待在第五屆研討班與您見面。 

 

莊太量教授
常務所長
香港中文大學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