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發展之近況與啟示

主題:

兩岸關係發展之近況與啟示

講者:

高朗教授

日期:

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時間:

下午4時30分至6時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鄭裕彤樓(港鐵大學站側)二樓六號演講室  (請按此下載地圖)

語言:

普通話

費用:

全免

講者簡介

高朗教授為美國馬里蘭大學政治學博士。曾任台灣大學政治學系主任,現職為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近年專注研究台灣經濟發展的政治社會問題。2008年台灣總統大選,高教授為候選人馬英九先生的政策幕僚,協助規劃施政藍圖和競選政見,其後出任台灣總統府副秘書長。2012年2月,辭去台灣總統府副秘書長一職,返回台大任教。高教授目前為香港中文大學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從事訪問研究。

講座簡介

過去六年,兩岸關係發展快速,雙方歷經十輪會談,簽署二十一項協議,拉近兩岸關係的距離,並使台海情勢趨於穩定。兩岸從對峙轉向交往,這項轉變所代表意義為何?兩岸協商交往的經驗,究竟對我們有何啟示?高朗教授將為大家闡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