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經濟與金融運用」體驗日

Date:

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Time:

下午 2 時至 6 時 15 分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鄭裕彤樓(港鐵大學站側)地下一號演講室 (請按此下載地圖)

對象

二零一三至二零一四學年度中三至中六學生

報名費用

港幣六百元,凡出席率達100%之參加者可獲本研究所頒發出席證明書。

專題

時間

題目

講者

授課語言

1400 – 1515

生活經濟學與通識教育

莊太量教授

廣東話

1530 – 1645

與任總對話

任志剛教授

廣東話

1700 – 1815

奇妙的公司理論

吳嘉豪教授

英語

 

【專題簡介】

 

專題一: 生活經濟學與通識教育

經濟學的應用範圍十分廣泛。日常生活中,大家在做決定時,背後都會有理性的經濟考慮,如選擇報考大學,選擇工作,選擇伴侶等都會用上經濟分析。明白了簡單經濟原理,就可用來分析政府政策及社會現象。莊教授將為同學分享如何運用經濟學解答通識教育科的課題。

 

專題二: 與任總對話

任志剛教授一九七三年加入香港政府,一九八二年開始參與香港的貨幣與金融事務,並於一九八三年協助制定香港的聯繫匯率制度,保持香港貨幣金融穩定。香港金融管理局於一九九三年四月正式成立,他擔任總裁至二零零九年六月底。任教授於二零零九年獲特區政府頒授大紫荊勳章的最高榮譽,表揚他對香港的貢獻。任教授於二零一一年出任香港中文大學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傑出研究員。此節任教授將與同學分享他對香港金融制度的見解。

 

專題三: 奇妙的公司理論

很多生意點子就是因爲人的種種因素,例如偷懶、馬虎、太忙、等等,而從來沒有實行過。究竟生意點子是怎麼起飛呢?最成功的企業大都是用公司模式運作的。公司這個運作模式怎樣排除種種人的因素,讓生意點子發光發亮呢?

 

下載報名表格